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商南县资源局湘河国土所“三大实招”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发布日期:2020-04-14 14:38:30     来源: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吴双全、张靖钒         浏览量:4299

《商洛市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具体措施》印发后,商南县资源局湘河国土所迅速行动,组织力量下沉各村,就耕地保护工作开展点对点接触、面对面培训,“三大实招”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第一“招”:成立小组促监督,落实制度保耕地。成立监督小组,定时检查各级田长对耕地保护工作的巡查情况,要求各级田长做好每次巡视土地的相关记录,力促耕地保护制度在各村组落地生根。

图片1.jpg

第二“招”:开展培训补知识,集中精力抓学习。对各级田长组织开展耕地保护专项培训,邀请局法制股进行新《土地管理法》等各类法规详细讲解,并逐级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促使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2.jpg

第三“招”:广发手册促宣传,培养护地责任感。发放耕地保护宣传折页、彩页、宣传手册2000余份,大力宣传耕地保护知识。同时,利用手机短信、村民微信群等各类渠道,提高群众对耕地保护的思想认识,为更好的保护耕地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