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10:19:38                   浏览量:3405

2020年3月24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周波讲话,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于亚斌主持会议,副局长周育对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局、城管局等9家成员单位负责人,上海同济规划研究院等4家规划编制单位,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01.jpg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自然资源部门的一项重大职能和任务,编好这个规划将是全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编制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国家意志、规划一致性和可操作性。

002.jpg

会议强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既要实现与上级规划的有效衔接,又要因地制宜、符合实际,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沟通对接,充分运用全市“三调”成果,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数据依据。二是加紧收集全市生态功能区规划等相关部门各类专规,特别要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秦岭保护专项规划等基础数据,充分研究融合,科学合理运用。三是围绕“多规合一”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按时建成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协同审批平台框架,6月底前接入省级平台,年底前正常运维。四是按照“上报一个审核一个”原则,催促县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自然保护区调整优化,迅速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五是各规划编制单位精诚团结,紧密配合,按照任务服从时间、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加快编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编制任务。六是强化过渡期管理,妥善解决空间规划编制制约项目审批问题。

003.jpg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发挥优势,各负其责,围绕一个共同目标,形成一盘棋,同心协力编好规划。各成员单位和业务科室要积极配合设计单位,主动提供相关资料,合力开展前期工作。规划编制办公室要迅速启动基础调研、资料收集、三区三线范围核准、“双评估”“双评价”等工作。要充分借力,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设计团队,参与规划的调整、修改、充实、完善,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