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摸清家底 当好管家 保障发展——商洛市召开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6:31:01                   浏览量:2148

3月19日,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于亚斌主持会议。市资源局所有在家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局局长、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01.jpg

周秀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挂牌成立以来,体制逐渐理顺,职责职能不断优化,系统上下善谋实干、开拓创新,自然资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基本实现了省厅、市政府和服务对象“三个满意”。

02.jpg

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就是要围绕“两统一、一专项”工作职责,高点定位,超前谋划,狠抓各项任务完成。一要摸清家底,编好规划。按照中省既定时间节点和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任务,摸清全市自然资源家底,掌握山水林田湖草现状。同时要以“三调”成果为底数,划好城镇开发边界、耕地保护红线、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二要严格执法,护好资源。发挥执法监察职能作用,通过动态巡查、卫星遥感、实地核查等多种手段彻底査清辖区乱采乱挖、乱搭滥建等违法违规问题底数,从严从快查处,守好“三线”,护好资源、当好管家。三要优化服务,配好资源。坚守底线思维,在守好资源红线的前提下,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配置好土地、矿产资源,主动跟踪服务,切实练就保障发展的看家本领。四要洁身自爱,守好底线。始终牢记权力就是责任、权力就是风险,突出自然资源领域风险点,管好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反腐防线,把牢纪律底线。五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要在全面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扣既定年度目标任务,下大气力抓落实、赶进度,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完成。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易地扶贫搬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等当前三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到位。

03.jpg

周波同志总结了2019年自然资源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各项任务。他要求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省疫情防控和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国土空间管制为抓手实施大保护、以自然生态修复为重点开展大治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大保障,实施“11364”工作计划,即:围绕一个中心、绘好一张蓝图、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六项业务、落实四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会议还表彰通报了2019年度自然资源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工作先进集体。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