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战“疫”生产两手抓 精准谋划复工忙

发布日期:2020-03-12 09:49:14     来源:洛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冯向荣         浏览量:3714

近期,洛南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市局党组、县委、县政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一是积极谋划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洛南县自然资源局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地质环境治理与地质灾害防治、土地增减挂钩和开发利用、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四个工作专班,真正把复工复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313094513.jpg

 二是强力推动项目落地。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要求,洛南局提前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引导重点项目依据现行规划合理选址,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和批而未供建设用地,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截止目前,已完成台峪水库、县城二水厂、宋家沟钼矿等重点项目用地规划选址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3094450.jpg

 三是着力强化防控监管。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多次深入县内各矿山企业生产现场,认真检查指导复工复产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落实复工疫情管控方案,完善防疫措施;积极与市局对接,协助有条件的矿山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切实保障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13094519.jpg

 四是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提请县政府建立统筹保障机制,引入社会资金1500万元,统筹解决当地群众务工、机械租赁等事宜,促进残次林地复垦项目早复工、早建成、早见效。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项目建成后可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目前,洛南县矿山企业已有6家复工复产、残次林地复垦项目等7个土地开发整治项目、野里石料厂等2个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已全部复工。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